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带队到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处定点帮扶村调研
日期:2018-06-14 00:00:00  来源: 

 613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省教育厅扶贫办主任邹文涛、省教育厅后勤资助办主任陈炜一行深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合口村调研扶贫工作。我院党委书记詹少斌、县长助理周磊、响水镇书记李海雄、副镇长吉洪、驻村第一书记、两委干部及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一行与合口村“两委”干部、工作队、各村小队长、组长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孔令德副厅长强调,当前扶贫形势非常严峻,省里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会议部署扶贫攻坚工作,合口村属于深度贫困村,也是省教育厅的扶贫点,大家要凝心聚力,担起责任,扎实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我院驻村第一书记周刚在会上介绍了合口村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定点帮扶的项目和措施。响水镇镇委书记李海雄就当前大排查开展、危房改造、黄秋葵产业发展、共享农庄项目进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作了一一介绍。最后,县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合口村建档立卡学生的类别以及各项补助的具体情况。

座谈会后孔令德副厅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合口村共享农庄项目和我院捐建的电商服务站。孔令德副厅长对共享农庄项目和电商服务站建设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脱贫是基础,致富是目标,要依托共享农庄、美丽乡村和互联网电商建设发展的机遇,让贫困户积极参与发展农家旅馆、乡村旅游和挖掘特色产品等产业,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

最后,孔令德副厅长一行来到脱贫户家中,仔细察看扶贫手册,关心贫困户3个小孩读书补助是否发放到位,询问脱贫后的生活及收入状况,鼓励他们勤劳致富。

发 布人:    浏览量: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