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18-07-11 00:00:00  来源: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根本属性,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使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题中应有之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努力适应改革开放的新形势,立足本职工作,坚守职责定位,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正风肃纪工作推向深入,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纪律保障。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正风反腐,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要以深度融合为突破口,推动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具有战斗力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机关选人用人风气要正,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选准用好干部。要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干部考核机制,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聚人才,提振精气神,激发队伍生机活力。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自己的身份,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自觉做到自身净、自身硬,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担当。

发 布人:    浏览量: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