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作学习新《条例》专题党课
日期:2018-09-27 00:00:00  来源: 

 为深入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贯彻9月25日下午,学院纪委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为题,为我院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上了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陈廷锋主持。

符史杭副书记从《条例》修订的意义、特点和对党员的要求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结合具体的案例逐条逐款解读了新《条例》中修改、新增的部分。同时,符史杭同志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贯彻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明道理。每名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新《条例》原文,把党规党纪的具体要求记在脑里、印在心上二是自觉行动守底线。每名党员、干部要养成纪律自觉,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三是习惯监督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无空白、无例外、无禁区,党内不允许存在有不受监督的个人和组织,每名党员、干部要习惯在监督下生活,要按照党纪党规、党员职责来履职尽责,才能有效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才能有力地推进学院稳步健康发展。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专题党课将《条例》条款的解读与典型案例相对应,以案释纪,务实易懂,受益匪浅。今后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发 布人:    浏览量: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