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14 17:18:43  来源: 

院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12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一楼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詹少斌,院长魏应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副院长桂占吉,副院长刘明鹏出席了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主持。

会上,魏应彬院长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詹少斌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党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厅党委的精心指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学院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夯实;二是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三是基层党组织活力有效激发;四是“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扎实开展;五是制度体系逐步完善。

詹少斌书记强调,我们必须清醒的看到,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新要求,对照中央、省委的严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必须努力克服改进。

詹少斌书记要求,2019年学院要着力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五项工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坚定不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作为党的建设的总抓手,作为全体党员党性修养、作风锤炼的主要内容,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教师授课纪律;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要积极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持续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努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的问题;要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坚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四是扎实推进纪律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明确各级党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对各部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和要求部门规范决策程序,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情况的监督;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早发现上深化,提高发现违纪问题的能力。五是夯实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各级党组织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各党总支、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注重质量让“三会一课”严起来,立足实际让“三会一课”实起来,创新形式让“三会一课”活起来

会上,詹少斌书记与各党总支书记签订了《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詹少斌书记、魏应彬院长共同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发 布人:    浏览量: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