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及认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5-23 16:01:26  来源: 

关于2018年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及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行政各部门、教辅各部门:

为了做好我院2018年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根据《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聘管理暂行办法》(琼软院201984号)的有关规定及2018年党委第19次会议的决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2018年度职称评审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处理职称评审的相关事宜,其成员如下:

组长:魏应彬

副组长:刘明鹏

成员:何锦旭、姚坚、严丽丽、覃学峰、王康、

白晓波、肖友荣、张克亮、李维涛、周夏雨、

尚志强、黄开平、罗孝友、谭传新

领导小组下设职称评审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处。其成员如下:

主任:刘明鹏(兼)

副主任:姚坚(兼)、严丽丽(兼)

成员:王清、刘来权、符广宇、欧宗海

二、评审原则和岗位情况

(一)评审原则

依据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备案的岗位设置情况,在岗位结构比例内组织评审,评聘结合、按岗聘用。

(二)岗位情况

经海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核定,我院总编制406个,其中管理岗位60个,专业技术岗位346个。

经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备案的专业技术岗位设置结构比例为:正高级17个、副高级103个,中级155个,初级70个。现实有岗位及空缺岗位为:正高级17个、空缺0个;副高级88个,空缺15个;中级148个,空缺7个。

三、职称评审空缺岗位的安排

(一)今年正高无空缺岗位,暂停开展2018年度教师系列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

(二)空缺岗位中,7个中级岗位全部安排在2018年度评审,其中,用两个空缺岗位解决2个认定人员的职称问题;在15个副高空缺岗位中,安排7个在2018年度评审。

四、关于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和任职资历要求

(一)高校教师系列申报评审条件、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和教育管理工作经历执行《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聘管理暂行办法》(琼软院201984号)。

(二)2018年度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系列各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申报人员的任职资历、职称外语免试年龄的截止时间为20181231日,其他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18831日。

五、关于论文网络检索验证

实行学术论文论著、学科教学论文上网检索验证。所有申报者必须提供学术刊物、著作与检索页;申报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提供的学术刊物和学术著作实行网上检索验证,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果不超过30%的才能申报。未经检索验证证明学术论著真实性的不予受理,学术刊物、论著以正式出版物为准。网上搜索可通过“中国知网”、“中国新闻出版信息网”、“南京大学CSSCI期刊目录检索”、收录于“SCI,EI,ISTP/ISSHP”等论文,由国家查新工作站出具收录证明。该项工作由科研设备处审核。

六、关于师德考察

高校参评教师根据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要求内容进行考察,参评对象由所在二级教学单位对其进行师德考察,并做出师德考察意见及 “同意推荐”或“不同意推荐”意见。凡存在违反师德行为、不适宜参评的实行“一票否决”,不得参与当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七、关于专业技术资格转评

专业技术资格转评是指专业技术人员岗位发生变更,且变更前后的岗位属不同职称系列,申报评审同级别专业技术资格。工作岗位变更且转岗一年后可申请转评同级专业技术资格,同级转评一年后可按规定申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转评前后的任职年限可以合并计算。申报转评要提供转岗证明材料,工作岗位未变更的,不得转评。申报转评的专业技术人员的评审,严格按照相应的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有关规定执行。

八、奖项说明

  (一)教学成果奖。国家教学成果奖是指由教育部负责评审、批准和授予的奖项。根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国务院令151号)规定,获得教学成果奖,应当记入本人成绩档案,作为评定职称、晋级增薪的一项重要依据;省级教学成果奖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评定的奖项。

(二)科研奖项、课题(项目)。省级科研奖项、课题(项目)是指由省科技厅、省社科联、省科协等部门以省政府名义组织评定、立项的奖项、课题(项目),厅级科研奖项、课题(项目)是指由省级行政部门组织评定、立项的奖项、课题(项目)。所有科研课题(项目)必须出具由科研奖项、课题(项目)立项的审批部门出具课题(项目)的结题报告。

(三)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本人或辅导学生参加全省技能竞赛一等奖、二等奖参照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三等奖执行。

九、关于职称的认定

  各系列职称认定条件执行《海南省人事劳动保障厅关于认定专业技术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琼人劳保专〔200354号)。教师个人只能参加一个级别的职称认定。

十、申报材料和申报流程

(一)个人申请

1.个人准备材料:(1)“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课堂教学评价表”(2)“海南省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登记表”、“《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呈报表》”(3)教师资格证(4)近三年年度考核表(5)现任专业技术资格证和聘书(6)外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或免试证明材料。以上均需要原件,按顺序排列好,以备核查。

填写“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人员情况一览表”、“海南省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登记表”报送到所在二级教学单位。

(二)申报材料准备、相关材料审核部门

1.教务处审核项目: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课堂评估意见表。

2.科研处审核项目:科研成果项目审核表。

3.二级教学单位审核项目: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教学工作量汇总表、海南省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师德考核表、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破格申报推荐表。

(三)二级教学单位统一汇总“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人员情况一览表”报到学院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人事处)。

(四)学院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审核申报材料 ,并按规定公示。

(五)公示无异议后,将材料上报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按职称评审程序进行评审。

十一、申报材料及装订要求(分为评审人员和认定人员)

(一)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人员提供

1.海南省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登记表一份。

2.《海南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一式二份。此表格必须使用A3纸从中间装订,用A4纸装订的不予受理。    

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人员情况一览表》

4.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条件材料

  (1)与申报专业一致或相近的教师资格证书;

  (2)任现职以来近3年的各学年度考核表;

  (3)学历、学位证书;

  (4)现任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和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以及任现职以来的聘任证书;

  (5)外语、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或免试证明材料等;

  (6)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考核表;

  (7)海南省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破格申报推荐表和破格申报条件材料(副高(含)以上破格申报者提供);

5.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

  (1)个人综述材料

  (2)教书育人业绩材料,包括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教学工作量汇总表、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课堂教学评价表、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课堂教学评估意见表。

  (3)科研业绩材料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科研成果审核表(含获奖科研成果审核表;学术著作(编著)、教材审核表;科研项目审核表;学术论文审核表)。

  (4)其他业绩材料

  任现职以来的专业工作经历及学术专著、科研成果证书或成果鉴定证明书、以及其他教育教学成果奖状或证明。

(二)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认定人员提供

1.海南省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登记表一份。

2.《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呈报表》一式二份。此表格必须使用A3纸从中间装订,用A4纸装订的不予受理。    

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人员情况一览表》。

4.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认定人员材料

  (1)毕业证书;

  (2)与申报专业技术资格对应的教师资格证;

  (3)年度考核表;

  (4)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考核表;

  (5)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教学工作量汇总表;

  (6)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课堂教学评价表;

  (7)海南省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课堂教学评估意见表;

 (三)装订要求

1.申报条件材料册和评审材料册,均需按以上顺序分别用A4纸装订成册。

2.不便装订的业绩材料可单列。

3.申报材料(含《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一式二份、申报条件材料5份、评审材料5份)每人一袋,申报材料袋必须为档案纸袋,质地坚硬,不易破裂,材料册、材料袋粘贴统一封面及相关表格在附件下载填写。

十二、相关材料受理时间安排

(一)522日,申报人员到所属的二级单位报名。

(二)523日,二级单位将报名表报送至院职称评审办公室(设在人事处),申报个人开始准备材料册(申报条件材料册和评审材料册,先不装订)和填写各种表格,同时,将有关材料送各职能部门审核并盖章,时间为523日至28日。

(三)524日,人事处组织所有申报人员和各教学系部具体负责职称评审工作的人员开会,布置具体事宜。

(四)527日,二级单位组建职称评审推荐工作小组,对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申报评审资格及材料进行初审。

(五)528日至65日,二级单位对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的申报材料包括材料册(未装订)和所有佐证材料原件。同时,由职能部门(教务处、质量监控中心)组织申报人员课堂评估。

(六)66日,由各二级单位报送《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申报人员情况一览表》《教学课时量表》《科研信息表》和《教育管理工作量》等材料纸质版(盖章)及其电子稿到学院职称评审办公室。办公室将各类材料汇总后提交到各职能部门进行审核。

(七)66日至7日,申报人员将装订好的申报材料提交至院职称评审办公室。

(八)610日至618日(7个工作日),在学院网站公示经职能部门审核后的《教学课时量》《科研信息表》和《教育管理工作量》等,接受群众监督,若有异议,向纪委办公室和职能部门反映。

(九)610日至618日(7个工作日),将2018年度高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拟申报人员的基本情况、工作业绩、评审材料册、评审条件材料册、论文、教材等申报材料在人事处1007室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欢迎各位教职工审阅,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十)619 20日,由职称评审办公室复审申报材料,并将复审结果向职称评审领导小组汇报,职称评审领导小组审议确定申报人员名单。

(十一)621日至71日(7个工作日)学院公示申报材料和申报人员名单。

(十二)75日至7日,组织评委会评审

(十三)78日至16日(7个工作日)公示评委会表决通过人员名单。

请各部门、各单位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教职工,根据工作要求收集好材料,并做好该项工作。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522


发 布人:    浏览量: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