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推动全省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期:2019-12-12 16:23:47  来源: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  推动全省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12-11 19:08:52    来源:海南廉政网

 

今天下午,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九届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二次会议、中央追逃办和省委关于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审议反腐败协调工作相关事项,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剖析问题困难,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蓝佛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陈凤超,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路志强,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副组长闫希军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海南七届省委成立以来,对追逃防逃追赃工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追逃防逃追赃工作,各级追逃部门单位持续加大追逃工作力度,全省85名外逃人员中已追回61人,追逃防逃追赃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今年以来,全省持续加大惩贪治腐力度,一刻不停歇减存量、增量,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截至11月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对党员干部立案3129件,立案省管干部47人,移送检察机关人数同比上升81.3%。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追逃防逃追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健全集中统一、高效顺畅的追逃追赃工作体系。要立足省情,聚焦重点,在构建防逃体系上加大力度、下真功夫。要紧个案,加强督导,推动追逃数量和质量取得新进展。要一体推进,协同发展,持续推动追赃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问题线索移送和案件通报工作,强化协作机制建设,畅通法衔接,不断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腐败的能力水平,从严压实责任,发挥好成员单位各自的职能优势,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做好反腐败协调各项工作,为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提供坚强保障。

 

发 布人:    浏览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