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日期:2020-06-04 16:09:35  来源: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6月2日,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专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同志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有力保障海南在“三个大考”中答好“三张答卷”。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蓝佛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蓝佛安指出,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习总书记赋予海南的政治重托和历史使命。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自贸港建设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好职、尽好责,为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蓝佛安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做深做实做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找准“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切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

蓝佛安强调,要坚决防控消极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的风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以“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反腐败斗争。要防范化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的风险,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整治实效。

蓝佛安指出,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刚性约束的同时,把“三个区分开来”理念贯穿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切实提高问题线索分析判处置的精准度,严肃查处诬告陷害,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自贸港建设中担当作为。


发 布人:    浏览量: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