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2020年“端午节”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
日期:2020-06-24 15:57:49  来源: 

纪委召开2020年“端午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


2020年6月23午,学纪委在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端午节廉政谈话会。学党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研设备处工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处所有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陈廷主持。

陈廷锋副书记指出,端午”节假日将至,重大节假日都是“四风”易发多发的时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节日廉洁氛围,学校纪委在“端午”节前集中约谈财务、公务接待、公车、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目的是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守好第一道关口,严防在节日期间发生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款吃喝送节礼,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四风”问题典型案例陈廷锋副书记对与会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严明纪律讲政治。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廉政意识,始终保持过节反腐警惕性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第二、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守好第一道关口

公务接待方面,要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公务接待的规定,规范公务接待,确需招待的,必须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接待费要规范使用公务卡,不得上高档烟酒等。严禁用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

公车使用方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要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节日期间,除特殊公务用车外,所有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入库。要加强油卡的使用管理,杜绝私车公养。

财务管理方面,要严格财经纪律,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对学的各项财务开支要严格把关,严格监管,决不能发生违反国家财经纪律的行为。要加强票据的管理,要把好关,审好每一张票。要层层把关,对各类名目报要查实,不符合财经纪律的坚决不给报账和开支。

第三、严守纪律作表率。大家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保持头脑清醒,规范自身言行。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微信红包等电子礼券;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同时,管好部门,带好队伍,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表率作用。

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对本部门如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规范开展工作依次做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严格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把好关口,严守底线,绝不触犯纪律的红线。


发 布人:    浏览量: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