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日期:2021-09-18 15:48:46  来源: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释放高压震慑信号,不断巩固深化全省作风整顿建设成果,日前,海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5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海南省平山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林展等人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2013年4月至2017年9月,林展和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大球、杨文岸等人先后组织6批次、相关人员16人次,利用参加相关年会、学术会之机,以考察学习的名义,擅自占用会议时间和延长返程时间,到北京长城、洛阳龙门石窟等景区观光旅游,并以各种名义虚开发票抵冲旅游报名费、门票费,违法套取公款、违规报销旅游期间的住宿费、差旅补助费等共计25677.5元,用于个人旅游开支。其中,林展参加4次,违规报销3269元;陈大球参加4次,违规报销3269元;杨文岸参加2次,违规报销1533元。同时,林展批准同意省平山医院教科科长兼药械科主任卢鸿雁等13人违规报销17606.5元。2021年8月,林展、陈大球、杨文岸等3人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卢鸿雁等13人违纪问题受到相应处理。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刚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

2013年至2017年,杜刚在担任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海口港务分公司总经理,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期间,每年中秋节、春节多次收受三名管理服务对象48瓶贵州飞天茅台酒和32条中华牌软盒香烟,折价共计7.806万元。因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杜刚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折价收缴。

文昌市食品总公司蓬莱公司经理潘家台吃拿卡要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

2019年6月至2019年8月,潘家台以增加非洲猪瘟检测卡费用及相关人工费用为由,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乱收费共计9.9192万元。2019年4至9月, 潘家台以非洲猪瘟防控“工时费、消毒补助、加夜班、清洁补助”以及中秋节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各类补助、加班费共计1.3407万元。因还有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7月,潘家台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法款项已没收。

东方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开帅等2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

2017年中秋节前,时任东方市大田镇镇长胡开帅、镇党委副书记郑万舜,在负责扶贫物资采购项目合同签订、项目款项审批、采购项目验收等事宜中,分别收受管理服务对象1箱(6瓶)贵州飞天茅台酒。2021年8月,胡开帅、郑万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折价收缴。

澄迈县瑞溪镇原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许剑峰在打击非法采砂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

2017年期间,许剑峰明知关于打击非法采砂相关的工作规定,却在抓获盗采河砂人员时,不仅不按规定对其作出处理,还利用职务便利,出于私情现场放行盗采河砂人员及车辆。因还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许剑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降为四级主任科员)处分。

通报指出——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省委坚决贯彻、带头落实,以坚定决心和持久韧劲紧紧扭住作风建设的“牛鼻子”,今年又出台了进一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意见,并在全省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全省党风政风焕然一新,民风社风持续向好。但上述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暴露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吃拿卡要,顶风作案,教训极为深刻,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知止知耻、知戒守戒

通报强调——

干部作风事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败,事关“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事关党群干群关系,加强作风建设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锲而不舍、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作风整顿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标本兼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树立系统观念,推动监督、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不断推动“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发 布人:杨明    浏览量: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